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146篇

个人描述

http://dragcave.net/user/sheirley

这样的人生是否应该继续?

分类:DM文评
2010-05-02 10:53 阅读(?)评论(0)

    这两天把《废柴进行时 by 流水账》看完了,仔细说来,文风倒是我喜欢的类型,有一种很淡然的感觉,只是关于结局,未免有些太狗血了,和前面所写的感觉相距甚远。让我甚为后悔,还不如在那瞬间让塔罗挂掉更为合适一些,而我,也应该在看到这样的地方,立刻停下来,就让故事停留在合适的位置就好了。

    这个故事严格说起来,和《猎人》情节相紧凑的地方并不是很多,更多的时候,是有种游离于文本本身的一个故事,不过借用了其中的那些人物和性格特征,说起来,除了废柴君本身的性格是我所喜欢并欣赏的之外,没有过多脱离原作的库洛洛的性格才是我能一直看到最后的根本吧。(只可惜,到最后就有些变形了!)这两个人其实都是不懂得爱的人罢了,也是因为一直都是为了生存而无其他空闲的缘故吧,何况,且不说库洛洛,单是废柴君本身就是一个反应迟钝,又没人教过他什么是爱的人吧。有些像杂草(好吧,这个比喻我自己也觉得有些雷人!),蒲草韧如丝,表面上再随意,也是有着坚持的地方,哪怕那个坚持有些时候开起来似乎不是那么合时宜,但是,对于从流星街出来的这些人们,只有自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吧,于是,新鲜的?或是说与众不同的废柴君想当然的引起了注意,多么奇特的存在啊!(我这真的是夸奖!)对于塔罗,世界始终是不真实的吧,哪怕是看着人死在自己面前,或者说当自己要死去的时候,那种解脱的感觉,并不是因为对库洛洛的爱,而是因为由始至终的那种绝望吧(全文总是给我这样的感觉呢。)

    没有目的,没有希望,不如就这样死去吧,可是,为什么还会有些不甘心呢?人心叵测,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些什么的塔罗,只能这样走一步算一步。所以才会在忽然发现,也许还有和原有世界联系的方式的时候(哪怕只是些湮没在历史中不知虚实的故事。)才会那么不顾一切,甚至要放弃,曾经证明自己是活着的证据,所谓的对库洛洛的爱?或说是恨?还是说,不过只是一个证明。

    如果,就这样死去了,也未必不是最好的结局吧,至少,我觉得,这样也许对塔罗而言才是幸福吧!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玫瑰人生 下一篇:倦怠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