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7年4个月
访问:?
文章:146篇

个人描述

http://dragcave.net/user/sheirley

玫瑰人生

分类:影想
2010-06-18 16:29 阅读(?)评论(0)

1959年的那一时刻,当从一出场

跑动着的救护人员,安静听着歌的人们,还有那声声的灵魂的歌声。我不知道,还有什么比这更震撼人心。戛然而止的歌声,戛然而止的人生。那一瞬间,世界似乎停止了呼吸。

 

1918年 贝尔维尔

 

那个坐在台阶上、木箱上哭泣的女孩,远远地歌唱着的母亲,燃烧着的火,被抛弃的命运。在荒野中穿越而过的火车,带走的是什么?“伊迪特?这么怪的名字?!”不过是从一个别人家到另外一个别人家。

 

1918年 诺曼底

窗外透进阳光,还有阳光下慢慢爬动的小小的昆虫。似乎有那么一段安静而美好的生活了,不是么?虽然这样的环境,那些被人欺压鄙视凌辱的人们,却带给了她生活中最难忘而美好的时光吧!当提提妮放开了受,打开了门,一切都结束了。因着那双美丽的紫蓝色的眼睛,世界也失去了颜色。

 

 

1959年5月  纽约

佝偻着身子,僵硬的躯体,却爆发出难以想象无法理解的力量。

 

1918年  诺曼底

蒙着眼睛的祷告,是上帝也不忍心了?蓝色的花,寒冷的冬季。那些慢慢走远的人们,永远不再回来。躺椅上看到的那朵花,也许是生命中记忆里仅有的美好了,分离,是的,这是人生用永远难以拒绝的选择。

 

 

1959年6月 巴黎

热闹的聚会,任性而倔强的人,对所有人的爱,阴暗的空间里,随地乱扔的香槟瓶子还有乱七八糟的地面,以及,是的,那些用来麻醉的虚幻的药物、针剂,似乎只能借助这些才能暂时躲避起来。

 

 

马戏团

马戏班里容不下吃闲饭的,纵使是和父亲在一起。

当一切安静下来,十岁,虽然也许还并不是很明白,却也开始体会辛苦纷繁的人生。那闪烁着的圣德肋撒,也在喷薄而出的火焰中消失了。那个窗沿下避雨的玩偶,也许在梦中能再相遇。

 

 

第一次,《马赛曲》在街头从那幼小地身躯中扬起。

 

 

1963年10月 格拉斯

窗外阳光灿烂,“我不能再唱了”,床上在阴影中的伊迪特如是说。

 

 

1935 蒙马特

快步跑上台阶的微笑着似乎没有烦恼的女孩,“一个人唱歌像是要饭,而两个人像是演出。”是的,不是么,属于自己的舞台演出。酒店里,被酒精毁掉的母亲,还有亲情。那个路边驻足的路人,是生命的转点么?

 

“小云雀琵雅夫”从那天起,开始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神话。“未经雕琢的钻石”这就是初登台的伊迪特。也许,我猜,那一刻她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不会被夺取的光。她真美,不是么?

 

 

1963年  格拉斯

安静的,只有偶尔传来的鸟语,孱弱的身体,47岁的年龄,也许是74岁的身体。

 

 

葬礼么?到底是谁的葬礼呢?“我什么都没有了,你们要我死么?”

 

第一次车祸

“你是在玩命!”

“要想有生活就是要玩点什么!”

 

一颗完美的钻石需要多少道打磨的工序呢?瞧,多迷人的光彩,什么都遮挡不住!

“伊迪特 琵雅夫”雷蒙让这个名字响彻音乐厅的上空,乃至更高更远的地方。

 

 

1940年 巴黎

“伊迪特 琵雅夫有什么不能的?!”

 

马琳说:

“你的嗓音就是巴黎的灵魂!”

 

 

瞧,命运总是喜欢这样作弄人,马塞尔,得到,然后失去。烙印在灵魂的深处,隐隐作痛。

“他是我一生的挚爱!”

“今夜,我只为他而唱!”

我想,人生最痛的不是未得到,而是得到,然后失去!

 

 

 

“你猜,青蛙能活多久?”

我坐在这里,手风琴的声音,还有遥远的传来的曾经的歌声。

 

1959年

闪光灯闪烁

“抱歉,我都有点累了,马上回来。”合着音乐的掌声,还在持续。

“我要回去,没人能决定我能不能唱!”

“我要回去,我得唱!”

“带我回到舞台上,带我回去,我一定得唱,我别无选择!”

“要是我今晚不唱,我就会失去所有的自信!”

掌声响起……

“这不是巡回自杀演出……《心跳》”

轰然倒塌……

大幕拉下……

 

 

 

1963年 

坐着回忆,那些已经逝去的美好,“圣德肋撒,你把他送到我身边,谢谢你,让我找到了真爱!”爱情,多美好!“圣德肋撒,你一定听到了我祈祷,对吗?”那铺满玫瑰的长廊为我见证了一切。“只有我和你。”

 

“你能再说一遍吗?这样我才有活下去的理由!”

 

1955年 加州

“你为什么要这样?”

“这样我才不会疼!”

“什么时候开始的?”

“五年前,马塞尔飞机失事之后。”

 

1960年十月

《不,我不后悔》仅此而已

“是我,我的生命。”

 

1963年 格拉斯 最后一夜

“我想看看他的手表,还记得吗?马塞尔的手表。”

“看你这傻样,眼神可真野。”有个人曾这样说过

“我想为我爸爸祷告。”记忆里那个父亲送的玩偶

还有,让我想想,是的,玛塞拉,短命的女儿。“你是她妈妈?我们无能无力,很抱歉。”

 

 

“你会愿意过平淡的生活吗?”

“我现在就是这样。”

“假如你不能再唱了?”

“那我就活不下去了。”

“你演艺生涯中最美好的回忆是什么?”

“每次大幕来起来的时候。”

“作为女人呢?”

“初吻。”

“如果让你给女人点建议,你想说点什么呢?”

“爱!”

“少女呢?”

“爱!”

“儿童呢?”

“爱!”

 

最后的歌唱,用灵魂,

《不,我不后悔》,荒野上微笑着的小女孩,我的一生,仅此而已!

 

 

玛丽昂 歌迪亚 主演  哽咽难言……如果可以,在人生的跋涉中,歌唱《玫瑰人生》,在最后的路途中,轻哼《不,我不后悔》,这样也就可以了吧……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