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岁月

分类:心情
2008-07-15 16:44 阅读(?)评论(0)

Cat,很久都没有人这么叫我。那些曾经宠溺的声调,嗔怨的表情,都已经渐渐湮没在尘埃中。连我,随手写下之后,熟悉中又夹杂着陌生,勾起了自己印象中点点滴滴的过去。

从大三,不,应该说,大学毕业后,就再未有人这样称呼。最早,应该是高中的时候,橙子,老大从寝室叫开,直到全校所有悉知我的人,都亲切的忽略了我的本名,开始用各式类似的称呼呼唤我,仿似我天生就是一只未被驯服好的小野猫。与所有人,亲密又疏远着。

整个三年,大家就那么交往着,最深刻的有多少?有磊的话:“你总是那么笑、笑、笑,除了笑,好像没有别的,没心没肺的东西,笑得我们心里全没有底。你还笑,你到底明白不明白啊?”实话说,确实不明白。笑难道不好么?我以为自己是一览无余的,他们却说看不到我的心。真的是这样么?!太简单了,大家又不相信了!

还有那次,在学生会办公室,有西瓜、啤酒、各式各样的小吃零食,还有厉,还有谁?不记得人了,却记得好大的雨。坐在窗沿,没有言语,看着雨。厉忽然抱住我,很紧张,忽又放松,说,刚才你的表情好冷,好像忽然要消失,不,应该说,好像正在消失。厉说,他很不喜欢这种情形,完全不在他的控制下,好像一切都失控了。我笑他,小说看得太多,越来越文艺了。其实,那时的我,真的是想离开的吧?!太静了,就听到了内心叫嚣的渴望。只是,从那以后,再也没有那一刻的安宁,那个会宠溺的拍着我的头,笑着向别人说,这是我妹的哥哥,也不知道那里去了。

那时,还有哥哥的好友(兼情敌?)--殿下。我剪短发,他总是揉乱我的头发,戏喊我“鬼头”,并“警告”,只有他才可以这么叫,这么难听的名字,我才不会到处宣扬,又不是傻子。毕业后,都没有了联系,曾以为永远不会断掉的联系,时间告诉我们,让我们看到了自己曾有的天真!

还有,咚咚和泡泡,都是好兄弟。泡泡叫涟漪,很有气质的美女,校广播站的负责人,咚咚看起来很体育的样子,却是书法部的部长,人不如字!泡泡有自己单独的寝室,我们总喜欢窝在她那里,听着歌,抱着被子,总能很安静的睡着,没有梦,没有任何混乱,很安心。眷恋那样的时光,眷恋那些人,那个地方。和咚咚,班级离得很远,不知道什么时候,大家成了兄弟。曾经我和一个自称暗恋了我两年的人在一起,然后又分开,无关对错,但确受了委屈。虽然没有说出口,日日在一起的他们又怎能没有感受。他和磊要出手。拦了下来,为这么一个人,不值得,何况身边还有他们。“你是我们的宝贝,我都没舍得欺负,他怎么敢!”笑着打他,却是感动。但他也是很“恶劣”的一个人呢,“泡泡”便是他起的绰号,原因--“傻的冒泡!”以至,泡泡总喊我沫沫,说,因为这样才是一对!

还有那一年的生日,整整一天,所有的校广播里,都是各路朋友对我的祝福,再无其他,心里溢满了感动,比什么都珍贵。是我迄今为止,收到的最棒的礼物,很爱他们,很想他们!

怀念寒冷是披在身上的大衣,怀念他们温暖的怀抱,怀念那些追逐打闹中渐行渐远的欢乐时光。

如果,真有来世,还愿是朋友,哪怕仍然是短短的一段路,也愿同行!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曾经的记忆 下一篇:冒泡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